一蜜

随便写写。

【喻黄】清茶

清茶

(题目和文没什么关联系列,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啥玩意,反正这是生贺,黄少天生日快乐。)

黄少天在遇到喻文州之前最爱的就是那么些个碳酸饮料,一天三瓶不多不少,刚好早中晚。

黄少天刚进蓝雨训练营的时候,那个时候的条件不是很好,只有一两个没有什么大用的空调,和发出嗡嗡声音的风扇。而广州的天气众所周知是非常热的,每次的训练都仿佛在蒸桑拿一样。

在炎热口渴下,如果有瓶冰可乐或者雪碧就会觉得身心舒畅,垃圾话都能成倍成倍的说!

那时候有点小叛逆的黄少天只是知道有喻文州这个人的存在,但是却没有一点点交流。黄少天当时也着实挺佩服这个人,毕竟每次压线过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。

后来具体的相识,说起来也挺狗血的,用黄少天自己的话来说,“我觉得自己领了个女主角的剧本。”

那天中午,黄少天照往和平常一样去小卖部买冰可乐,因为那次训练的任务比较难,早早完成的只有黄少天一个人。黄少天当时还挺骄傲,凭着一股子劲一口气直接喝掉了半瓶冰可乐。

这么一牛饮,报应就来了。黄少天冰可乐刚下肚,胃就疼了起来,黄少天直接就疼的弯了身蹲了下去,冷汗直接嗖嗖的往下流,样子好不可怜。

说巧不巧,刚好喻文州也随之完成了训练,想去小卖部买点卫生纸,殊不知就看到黄少天这副少有的模样。本着队友互助的心,喻文州还是把他捡回了自己的宿舍。

到了宿舍,喻文州倒是挺会照顾人的,又是找药又是烧水,听到黄少天的是因为没吃早饭才会突发的碎碎念,又跑出去给他买了粥回来。这么一系列行动下来,黄少天不感动那是不可能的,当场就拉着喻文州絮絮叨叨说完和他拜把子做兄弟以后就是一家人,还说什么都听喻文州。

喻文州倒是觉得没什么,只是笑着应着他说,“好,那以后黄少得好好照顾自己身体。”

当时黄少天答应的倒是挺爽快,还拍着胸膛保证道“好的,没问题,以后再这么丢人我可得挖个坑把自己埋了。”

就这样两人就相识了,但是不是所有相识都能马上发展成相知,黄少天还是那个似猎豹的意气少年,在训练营不可一世,而喻文州依旧在努力的去做他所坚持的事,不卑不亢。只是在碰到的时候会打个招呼点个头。

后来第二赛季蓝雨八强一轮游,着实打击到了当时的少年,甚至有些迷茫,而这个时候黄少天还是没改掉他爱喝碳酸饮料的毛病,那个时候看着他还是一如以往地浪费自己身体,喻文州很想走近和他说,“身体重要。”可是,那时的他是焦点,身边总有很多人,尽管他很吵。喻文州只会在人群外围看着,跨不出那一步,因为他是吊车尾啊。

还记得魏琛走的时候很果断,而且悄无声息,就连黄少天都没能送他。那天也是黄少天第一次喝酒,也是喻文州唯一一次和他动手,也是喻文州第二次捡到他……现在要找个词描述大概是带回家。

黄少天独自跑去ktv包间喝闷酒,直到半夜方世镜查房才知道这小子没有归宿,恰巧当时只有喻文州还帮着方世镜打杂,方世镜一时走不开,便让喻文州去找他。

喻文州电话打过去很久很久,黄少天才接的,一接电话,黄少天就嚎着说,“喻文州你特么别给我打电话,你自己今天说了什么,别以为我会忘!”

喻文州沉默了会,直接跳过这个话题,问他“你在哪?”

黄少天也没有回答他,自顾自的说着,“就算会输,你就不能盼着自家的好吗?你说你,当初三赢魏老大,怎么还这么怂呢?现在魏老大走了,以后蓝雨又会变成什么样?”

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的胡话和背景里吵闹的音响就知道他肯定是去ktv喝酒了,也不打算从他口中知道地点了,直接在手机地图上查询离蓝雨最近的ktv.便赶了过去。果不其然,黄少天就在那里。

喻文州到了之后,只看到黄少天一个人在洗手间里吐了个天昏地暗。有些情绪总是来势汹汹,喻文州一个没忍住直接冲上前一拳揍了过去。但黄少天哪能任别人打他,直接就打回去了,两个人就这样你一拳我一拳扭打到了一块去了。最后还是黄少天胃疼到不行先求饶,看着人头上的冷汗直流喻文州也很快冷静了,便背着他回了战队里,还是他自己的宿舍,因为他的舍友都被淘汰了只有他一个人住着。

那晚喻文州说,“真应该让你疼死。”

黄少天第二天醒来了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,他没醒多久,喻文州便带着午饭回到了宿舍。

虽然喝了酒发了酒疯,倒是昨晚骂了打了喻文州的事情黄少天还是记得的,他有些心虚的摸摸鼻子问安道,“喻…文州,早啊。”

喻文州边把给他带的粥拿出来边回了句,“不早了,中午十二点了。”

黄少天难得被人噎得说不出话,只好嗡嗡的回答了句,“谢谢。”

喻文州轻笑一声后才看着他说,“原来黄少也会谢谢别人啊。”

这回,黄少天更加噎得慌,脸都红了,倒是不耽误说话的功夫,“不是,你喻文州你少瞧不起人了,我黄少天又不是那种不讲理的人,昨天是我不对,我给你道歉,而且再也没有下次了。”

说完还嘀咕道,“酒这玩意真的不是什么好玩意,以后再也不喝了。”

喻文州把粥递给他后,轻轻道,“不止酒,碳酸饮料也不能喝。”

黄少天一听这就不乐意了,憋嘴道,“凭什么啊。”

喻文州抬眸看了一眼他,淡淡道“凭你以前答应过我的好好照顾自己,而且身体健康不是我们荣耀征途的前提吗?”

想起了以前确实答应过这么一码子事,黄少天就更加心虚了,什么也不说了,一个劲扒拉粥喝。

喻文州就这么等着,等到他吃完后,才把准备好的东西递到他面前,“给你的。”

黄少天接过来后倒是有些吃惊,喻文州送他的是蓝雨第一个纪念周边——蓝雨限定保温杯。黄少天稀罕的左看右看才咂舌道,“啧啧,没想到你居然能抢到这个水杯。我当初高价买都买不到。”

“你喜欢就好,”顿了顿,喻文州又说道,“里面我泡好了普洱茶,以后想喝饮料就喝茶吧,普洱养胃。”

黄少天没有说话,他觉得喻文州这人太怪,怪到让他觉得自己已经喜欢上他了,细润无声的那种喜欢,就像茶一样,沁人心脾。

就这么安静了几分钟之后。喻文州还说,“如果你不会泡茶,我可以帮你泡,而且方队说了,以后我们就是蓝雨的双核了。”

黄少天望着他很开心的笑了,他说“行啊,免费的苦力不要白不要?”

从那以后,喻文州就给黄少天泡了一辈子的茶,黄少天也如自己说的那样把自己挖坑埋了,喻文州这个坑他是一辈子也不会出来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